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Hanoi & Halong Bay Trip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一种米养百种人!
喜欢出国游玩的我,
透过旅行的方式,
开阔自己的视野.
当然不是说看书上网不能有所见闻,
只是亲身经验会有另一番的体会与感触!
我喜欢凡走过必留下痕迹的感觉...

去了泰国,新加坡和巴厘后,
我订了飞机票与家人去了越南的下龙湾.

因为很早的班机,我们在麦当劳吃早餐!

Daddy Mummy & me!

姐姐与汤母哥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
我们终于到了!
我还很担心我预定的旅馆车忘记来接我!
不过,
很幸运的,司机一早就拿着本人 VERON CHIA的手牌等候我们的到来!
唯一缺憾的是...
他们都不精通英语,
路途中没人介绍或讲解我们对他们国土的好奇!

经过大约45分钟的车程,
看见很多高高瘦瘦的屋子后,
我们来到了我们的住宿!
ESPECEN HOTEL

饿了的我们,
来到了街角的小店吃鸡丝汤面!

老实说,不好吃哦!
可能不喜欢它的味道!

我们还是第一次坐在那么小的桌椅用膳!
而且和他们沟通不到,
大家都是比手画脚;
鸡同鸭讲的!

靠近我们的旅馆有间漂亮的教堂,
历史悠久,
它的挂钟还会"咚!咚!咚!" 响,
棒极了!

看见橱窗里可爱的小熊娃娃!

好想买一只哦!

来到了寺庙前!

哥哥和嫂嫂


走到了 HOAN KIEM LAKE
中文名叫"还剑湖".
相传有只神龟借了把神剑给国王,
令国王打了无数的胜战.
有一天,
神龟回来讨剑,
国王就是在这个湖把剑归还神龟.
这就是"还剑湖"的由来!



我们的背影!
大家都在东张西望的!

可爱吧?

走了好大段路在寻找好吃的冰淇淋!

有点甜!

过后才发现好像这间不是出名的!
:P

越南河内的市民都是挑着水果在街边做生意.

路边摊

经过 HANOI KIDS 的带领下,
我们来到了 HO CHI MINH MUZEUM.

我们一行人!

怪头和我!

我们的两位免费导游,越南仔!

随风飘动的越南国旗!

绿优优的盆栽

我们一家!

最幸福的事是...
手牵着手,然后慢慢一起变老!

来到了以前的孔子学堂!

好难得,
我们碰见河内一千年的纪念日!

:)

发现了漂亮的越南妹!

本小姐和我的小红帽!

过后,我们在 ANCIENT TOWN 吃晚餐.
饭菜不错哟!
而且饭是无限免费添的!


干杯!
越南的本地酒,
便宜又顺口!


爸爸走到鞋都坏了,
补鞋等待中...

夜晚,
我们回到了湖边,
观看千年庆!

漂亮的夜景.
连续十天的千年庆,
真的是人山人海,
大大小小,
老老少少都出来观景.
人挤人,
比马来西亞夸张好几倍!
喧哗的电单车笛声,
令人烦躁不已!

过后,
我们跑去观看了水上木偶戏!
WATER PUPPET SHOW
戏票便宜,马币7 -8 块,
而且真的是HANOI 必看的项目!
45分钟表演,
令人看得津津有味.
木偶生动有趣,
呈现出他们的风土名情.
最让我钦佩的是...
幕后的功臣是半身浸泡在水中,
而且一天是有无数的表演时段.
我想...
他们的皮肤都皱了吧!
老来会风湿吗?

........................................................................................
第二天,
我们在附近的路边摊买到了肉丝糯米饭.
很特别哦!
外形有点像我们这的 NASI LEMAK!
味道也不错!

狭窄的店铺,
我们一去就好像爆满了!

前往下龙湾中,
幸福的坐在帅哥旁边!
其实,
我们买了2天1夜去 HALONG BAY 的 PACKAGE.
usD 89.
是值得的哦!

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来到了码头.

美女亮相!

大家都超开心的!

爸妈好像大陆来的! :)

来张合照吧!

我们乘着小船去大船~

我们姐妹俩!

在船上的第一份丰盛午餐!
我们都饿了.

吃饱后的自由时间~

拍得不已乐乎!

快乐时光~

我们的船" AMIGO CRUISE"

LOVE~

唯一一张我拍的相片

漂亮的下龙湾

站在下龙湾山洞外的倩影

可爱的两人~

山外有山,洞有另一片天!

合照中!

YEAH~!

相传有龙下凡的洞穴

据导游说,每天都会有两三百艘的船在下龙湾的个个角落!

爬完洞后的风景!

爸爸陪我划舟.

第一队~

我和爸爸

第三队

拍专集中~

下龙湾给人一中心旷神怡的感觉.

恩爱夫妻!

在大海中遨游~

我也下来了!

到汤母哥了

冲完凉后,
等待我们的晚餐.

美女与鲜花~

:P

出场 SHOW

原来是黄梨~

蟹壳配肉

过后,来个晚间钓 SOTONG

唱歌也行!

享受夜间的宁静!

还在,努力的钓乌賊中...

晚安咯!
.....................................................................................................................................

一大清早,我们就起床想看日出了~
可是因为下雨的关系,
日出看不成!

背景犹如一幅画~

姐姐

可爱的妈咪

在晨运的我

COOL 哥

我家的两宝~

我好喜欢雾里朦胧的感觉~

小情侣~

回途中....

2 COUPLES

坐在船边观景

新朋友

好有 FEEL OH~!

PRETTY SIS

超搞笑的!

排排坐!

难的一见的武侠小船!

我们的背影还可以~

大合照1

大合照2

看...他们如何把干净的水输去大船里!
而且,他们也会把垃圾打包好,送回岸处理.
真的很保护他们的大自然.
令我感到万分佩服!

依依不舍的离开~
再见了,下龙湾!

过后,来到休息站!

摆卖了很多手工刺绣画~

越南高高瘦瘦的屋子

沿途有好多好长又漂亮的壁画.

好有艺术风格的墙,
又能美化市容.

黄色的邮箱

路上拥挤的车辆,
塞电单车!

夜市场
因为语言不通的关系,
根本很难杀价.
他们大多数连英语 123 都不会,
越南不是一个购物天堂!

在那里的小巷都蛮窄的!

12 生肖

街边的小贩!
因为之前打仗的关系,
女人都把打战回来的男人当宝,
所以看到辛勤做工的都是女人!

最后一天我们参观的寺庙!

蛮美的塔

寺庙大门前

炎热的天气中找雪糕吃.

我们的雪糕来了!

河内稍微像样的小贩中心,
可是人客很多,
还要排队等位!
价格会比较贵,
是属于有一些经济能力的越南人才会来吃的地方!
不然,
大多数的打工者都是吃路边摊.

来到越南必吃的 VIETNAM RICE ROLL





芒果酸!

...................................................................................................................................................

就这样,我们搭上明早的班机,

结束了我们河内及下龙湾之旅!

本人认为,下龙湾真的是一个让人舒解心情,

远离城市喧哗的好去处!

至于河内,还是有待改进!

不过,越南刚在30 年前才打仗完,

有现今的发展,算是不错了!

虽然还是有些落后,比如有些厕所没门,

开放式的大号,

还真吓了我一跳!

可是我相信他们一定能迎头赶上,与时代并进!

河内的人,没有泰国人来的友善礼貌,

他们有种强悍的性格,

让人难以亲近.

不过,在河内能约见在那边工作的老朋友,

不已乐乎~

真的很开心!

他带了我去吃好好吃又特别的烤面包!

到现在我还念念不忘!

无论如何,

越南还是值得我一去.

我期待我的下一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