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

Happy Mooncake Festival~!

月圆人团圆,中秋节是个一家人团圆的好日子~!
从小,我就很喜欢中秋节~!记得。。。
爸爸都会亲自做灯笼给我们。我蹲在地上,看着爸爸。他随便扭一扭铁线,鱼啊!狗啊的灯笼模型就出来了。再粘上花纸,灯笼就大功告成!是个爱心灯笼哦!我都会看得好开心,好兴奋!

爸爸做的灯笼类是这个咯!很厉害吧!


当接近中秋的每个晚上,我和朋友们就会提着灯笼游街,走完整个kampung. 在街道上,都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的身影和听到他们的笑声。我也喜欢哼着妈妈教我的中秋童谣!好多的回忆都历历在目!好怀念哦!哥哥也会爬上树上点蜡烛。夜间的烛光,把整棵树照的闪闪发光,漂亮极了!而我就在家里挂满了纸灯笼,点了片地的蜡烛,照亮整间家!
每一个灯笼都是我的快乐~!我的记忆~!
家里也开了无数次的月光会~!当然,月饼是少不了的食品。曾经我们都会边烧烤,边吃月饼赏月!妈妈也会在中秋节当晚拜月光娘娘。说我们会跟月光娘娘将美woh~!哈哈~!

顺便介绍,居銮出名的上海月饼。每天可是要排长龙才能买到的哦!而且很好吃!

中秋节对我也意义重大,因为我的妈咪也是在这天生日。我都会和朋友开玩笑说:“你们知道为何太空人上到月球看不到嫦娥吗?因为她已经投胎做我老妈了咯~!哈哈!” 不好意思,本人比较废一下!所以,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当然要回一趟家乡和老妈庆祝庆祝!

妈妈的蛋糕!Tiramisu~!

妈咪,生日快乐!


在看什么哦?


我好喜欢这个背景,我的老家~!无数的照片都是在这拍的。一个充满着快乐的地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