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泪 与 笑~

这是一篇以前我在friendster写的心情,它是我想放在这部落格的回忆录...

朋友都问我为何那么久没写布落格?其实也没为什么?只是很忙跟有点懒惰~!真的好久好久没有写布落格了~!


那天,收到一个死讯,心里一点都不好受~!一整天不知道在做什么?只会发呆!而且还是忍不住掉泪~!心里知道人生之中有生,必有死~!因为人终究会一死,那样生命才显得珍贵!可是,心里还是接受不来~!


一个人坐上晚上十点的火车,赶着去奔丧。想了很多很多!突然,我问我自己?我会怕死吗?如果,我的生命就快结束了,我要完成什么事?试问,那么年轻的你有想过这个问题吗?没有吧?为何我会想到?好奇怪的我~!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怕死,我只是会不舍得死~!我会不舍得离开我的家人和朋友~!


从窗口看出去,我什么也看不见,伸手不见五指!感觉就好像我看不见明天的自己会是怎样?心里很惆怅!时间不为任何人而停留,它只是盲目的在走,滴答,滴答地,不停歇,不怠慢~!任你怎样呼唤,它都不为你停留半秒钟!


每到一个站,火车都会停好久,当时的我很不喜欢停着的火车。感觉好像心跳就此停止了~!听着火车慢慢的前进,才会感觉那是生命的心跳~!我坐了五个小时半的火车,终于在半夜三点半到达目的地。我真的好累好累!


睡了没多久,天也亮了~!我看见许多憔悴的脸,红红的眼眶。看了都心酸。我自己也忍不住落下眼泪。我不喜欢哭,我不会号嚎大哭,我只会默默的掉泪。有人说大哭出来会舒服点,可是我选择了泪水从眼眶慢慢的流出来,温热的,一行一行的,直到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就那样静静的任由泪水淹盖我的脸颊。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大哭,直到把眼泪都哭干~!这样像是我吗?其实那也是真正的自己吧!我很容易会掉泪,伤心的或感动的,是我太感性吗?也许吧~!因为我是有血有肉的,我用心感觉这个世界~!虽然内心比较静态的我,应该 也会想要发泄出来的一天吧!有那一天吗?那一天可以不要到来吗?可以吗?


死的人走了,活着的人还得活着~!这趟的经历,我不仅看见了生命的短暂和结束,我也看见了生命的延续~!孩子留了下来!在这个世界上,替代了离去的人,距续着人生的路程~!
我发觉我更珍惜我的一切,我的生命~!每天早起的自己都很快乐~!虽然,要去做工~!很闲!可是,我都用感恩的心去对待~!不开心的很快就把它忘掉。如果,一直闷着,反戈自己发脾气,闷坏自己~!


我哥都问我为何我看起来我好像没烦恼,这个问题我自己也想过了~!真的,我没烦恼~!我的功课多难,我不会做,我都不会烦。我只会想办法怎样完成它~!把问题解决,我就只会想怎样去解决那些问题。对,应该就是那样,所以我认为那些都不是烦恼。我很用心的想了很久,我的脑袋空空的~!不知道烦恼在哪?也许,当你认为那不是烦恼时,它就不会变成烦恼吧!


哥哥說如果一個人太滿於現狀,他就不會進步!我想了想,我是那樣嗎?我會不會太滿於現狀,而停怠不前?我想應該不會!因為我不是太容易滿足,而是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一樣!我找到我自己要的東西吧!每個人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平平安安的!就夠了!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我笑了,因為有你們!你們會永遠陪著我笑嗎?

没有评论: